素麻婆豆腐

上週末很想吃麻婆豆腐但又不想出去外面吃,覺得到處都是很重的勾芡,花椒香氣不夠的辣味,所以自己買了一塊豆腐,但這周實在很懶得開火,連上周末買的絲瓜、豆子都屯到今日還沒動。昨天想著在不煮就要壞了,終於上網看了視頻依樣畫葫蘆隨便亂來的煮了這個素麻婆豆腐。自己加了海帶芽,又把杏鮑菇換成黃豆芽,反正每次看食譜最後都會變成這樣,只有三成像。主聯的陳年豆瓣醬沒有奇怪的味道,就是個發酵味,我自己挺喜歡,等這罐用完考慮在主聯買罐辣豆瓣來試試。

IMG_4647.JPG

youtube頻道:Wecook123料理123  素麻婆豆腐 

材料:

板豆腐一盒(全聯)、黃豆芽隨意(我加了一大把)、乾海帶芽隨意(我用1T)、玉米粒隨意我用上次用剩的幾粒湊個數)、水2

調味料:

2~2.5T、花椒一小匙、三片薑切末、朝天椒1/3(很小的,他實在太辣)

主聯陳年豆瓣醬1.5T、糖1t、醬油0.5T、白胡椒看喜好加、鹽看喜好加

 

作法:

  1. 板豆腐切小塊,燒水,水滾後放入豆腐煮到水再次滾就把豆腐撈出,為了去板豆腐的那個怪怪味道問(新知識)
  2. 黃豆芽川燙大概一分鐘(我不喜歡脆脆的黃豆芽,所以會盡量把他煮軟,喜歡翠的話也許待會直接一起煮就行不用先燙?!)
  3. 鍋子倒入油,油熱後加花椒吵到香气出来后把花椒捞出
  4. 放入黃豆芽稍微拌炒後放入薑末、辣椒末、水
  5. 水滾後放豆腐輕輕拌勻,再次滾後放入糖、豆瓣醬(醬油白胡椒和鹽我最後才加,怕太鹹)
  6. 加入玉米粒和海帶芽,滾後收工。
  7. 擺盤可以撒個蔥或香菜,我直接進冰箱當冰箱菜就算了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h18 的頭像
    chih18

    草和魚

    c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