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周三、四和五預計要和幾個"被我看著長大"的小六畢業生一起去徒步,從梅山市區走到奮起湖,YH阿姨問我能不能周一就上去和小孩一起烤些乾糧帶在身上,但經過上周末瘋狂的東部機車二日來回後實在沒有體力繼續玩耍,於是回絕了YH阿姨。沒精力和小孩一塊做,但自己作倒還行,於是動手找合適帶著移動、放便食用的乾糧食譜,最後決定作長長一支支的麵包棒和這份食譜—繼光餅。
繼光餅的原材料中沒有加入油脂,悶在包包或曬到太陽比較不擔心會壞掉。他長得挺像西式的貝果,姑且不論麵團的比例,但做法就是簡單許多,不用燒熱水燙麵糰,懶惰如我當然更要試試,如果喜歡繼光餅,貝果肯定會被我塵封的(本來就塵封了不是嘛........)
 
 食譜參考/CAROL 繼光餅
份量/7個
 
食材/
中粉250g、老麵40g、速酵1/3t、蜂蜜15-20g、鹽巴4g、水140
 
做法/
1、全部材料丟進麵包機選擇有揉麵和發酵的行程(我選的是披薩麵團)
2、完成後取出把空氣壓掉分成七分滾圓休息15分鐘
3、桿成長長橢圓形,長邊兩邊往中間摺兩次成更細的長條圓柱狀,其中一端不要摺保持扁平狀
4、把頭尾相接,用扁平狀的那端把另一端包起捏緊形成一個空心的圓圈
5、發酵1小時,200度16分鐘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繼光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