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就超級愛紫米,QQ的,連我不愛紫色都覺得紫米的顏色好漂亮。這個水的比例煮出來沒有有太多湯湯水水。臺北這天氣跟發了瘋鬧皮氣似的,忽冷忽熱的,想到就下個幾滴(一堆)雨,我這超冒汗的身體每當穿厚了得回家換,穿薄了就.......跳跳跳就可以乖乖回家穿外套。放和紫米薏仁在冰箱,想喝冷的直接挖或加鮮奶豆漿或鍋子上熱一下就行。

 

紫米薏仁粥(电锅)

分量:没人一起吃,是我一人可以吃两到三次的量(或一次吃到撑也可)

材料:紫米1杯、薏仁1杯、水3 1/2

做法:

1.    薏仁紫米泡水,放冰箱隔夜

2.    紫米、薏仁及31/2杯水放電鍋内鍋,外鍋放11/2杯水,跳起后悶十分钟,想加糖的此時加進去拌匀放凉即可。

*別急,我知道你覺得被騙了,煮出來的根本是甜湯,汁一堆,我原本也很失望自己找了個爛爛的比例,於是半放棄的放到桌上等涼就出門了,再回家時就得到一碗剩一點湯的紫米薏仁粥了嘿。所以啊,耐心等等,待會就被吸乾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米 薏仁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