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4006.JPG

破布子翻來覆去就是煎蛋和蒸魚,蒸魚的時候他充其量當個配角,想當主角大概就是破布子煎蛋,但我很不愛,覺得破布子要一顆一顆吐籽而且不能大力咬會毀了大口吃蛋的爽感,蛋是神聖不可侵的,不過最近新發現是跟豆腐一起

這個真的超級簡單,可以放在一邊的爐子煮一邊做其他菜,還可以吃到很多破布子,而且配熱飯棒

芒果吃太爽身體發癢的,一起來解毒吧!

👉材料:板豆腐一盒、破布子3大匙(真正的用量要看手上的破布子多鹹了.....)

註/圖片裡的豆腐參雜了幾塊前一餐煮剩的油豆腐,大家就自行跳過啊~

👉作法:
1. 板豆腐切小塊,鍋子熱油後放進豆腐煎到稍微上色
2. 破布子倒進去稍微拌勻,加蓋子悶一下讓豆腐入味(這時候就切別的菜或收拾去了),如果是比較乾的破布子就要加水,如果是濕的就不用了
3. 開蓋試味道,每家的破布子味道都不一樣,味道不夠可以補醬油或鹽巴,但我覺得通常都不需要了
4. 收工盛盤吃飯~
-
聽阿嬤說芒果樹附近都會有破布子樹,大概就跟咬人貓附近會有姑婆芋一樣。

最近芒果大產,每餐的飯後水果都配給一人一顆芒果,想到小時候芒果沒有這麼大顆,為了吃起來過癮會拿著小臉盆放一整山丘的芒果,拿著水果刀拎著板凳就著盆子吃芒果,一口氣可以吃下好多好多。

大家都說芒果吃太多要用破布子解毒不然會全身癢,印象中我倒是沒發生過,不過最近姊在念身體癢,也不知是不是芒果吃多了,還是本來就皮癢,或是只是身體沒洗乾淨.....?!疫情他都懶得洗頭了,本來每天都洗的,今天跟我說:「我已經想不起來我上次洗頭是何時了…」,難怪他頭髮這兩天看起來像迪士尼裡的公主,一片亮亮線條感明顯,哈哈哈哈哈

#chih_鹹 #破布子 #吃芒果 #芒果毒但先吃了再說 #芒果毒破布子解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h18 的頭像
    chih18

    草和魚

    c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