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正在間歇性斷食,所以雖然早上做了這個但沒辦法試味道,全憑直覺來,結果還行。

姊吃完早餐上來後我問了她吃之後的感想,口感味道。

:怎樣,你覺得那個餅好吃嗎?味道怎麼樣?

:喔喔好吃啊,不脆,但是也沒有軟掉,鹹味也夠,很不像平常吃到的"蘿蔔絲餅"

(黑人問號???)甚麼蘿蔔絲餅?

:阿不然你在講甚麼餅?

:就我煎的那個一片的啊

:對啊,我就是說那個

:吼!那是馬鈴薯啦!

:真假,我想說是沒熱量的蘿蔔,還吃得很爽快(整個人都不好了........

 

馬鈴薯籤煎餅(好像可以稱"洋芋擦擦")

材料:馬鈴薯一大顆(約300g)、高筋麵粉(或中筋麵粉)1~2T、青蔥一支

調味料:鹽巴、白胡椒粉、起司絲(可有可無)

 

作法:

  1. 馬鈴薯剉籤(就想辦法用成絲,有強大刀工的人們就用刀也可)
  2. 青蔥切珠
  3. 馬鈴薯籤、青蔥、麵粉和所有調味料攪勻
  4. 平底鍋倒一點油,用紙巾塗滿整個鍋面順便把多餘的油吸掉
  5. 由熱後倒入攪勻的所有材料,中小火加蓋煎1分鐘到1分半
  6. 翻面後再煎1分鐘(我用一個平盤幫忙翻面/最好時不時翻起來看一下顏色,避免臭火乾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h18 的頭像
    chih18

    草和魚

    c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